9001cc官网赴天长调研乡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

文章作者:王亚斌时间:2024-03-26浏览:46

日前,9001cc官网党委书记王诗根一行两人,前往天长市郑集镇,调研乡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,受到了郑集镇副镇长房庆城、镇文化站站长郭中华的热情接待。

房庆城介绍了郑集镇文化建设情况。郑集镇是全国农村文化中心(文化站)的发源地。1979年,郑集镇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敢为人先,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农村文化中郑集文化中心。1983年,全国南方片农村集镇文化中心工作座谈会在郑集镇召开。自此,郑集镇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标杆。目前,郑集镇已经形成一整套的文化产品产业链,文化集群集聚效应充分释放,文化产业的主导作用逐步凸现,文化产业占据镇域经济的90%,先后荣膺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先进集体、安徽省文化产业集群专业镇、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、安徽省群众文化先进镇等荣誉称号。

王诗根一行参观了郑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、“向阳花开”郑集历史文化主题展、郑集678乡愁记忆馆,对郑集镇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。他在介绍了9001cc官网的基本情况后指出,服务地方文化建设、促进文化传承创新是地方高校的重要职责所在,希望今后能发挥人才智力优势,携手郑集打造更加靓丽的公共文化服务名片、更加殷实的公共文化服务事业,助力乡村振兴,助推和美郑集发展。

双方还就乡镇公共文化服务省级标准的制定等事宜进行了会商研讨,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。

编辑:王山青,初审:王小婷

终审人:王诗根

返回原图
/